锦肆

愿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!

伞修——橙叶秋归

# 密室逃脱 小番外 上#

#别问我正文坑没坑,我也不知道#

#occ#

       兴欣夺冠的奖励就是,苏沐秋可以带叶·万年死宅·修出去约会,但是不知道去那里好。于是苏·神助攻·沐橙偷偷告诉哥哥“叶修哥可能怕鬼。”然后叶修就被苏沐秋带到了密室逃脱店里,怎么不去鬼屋?废话,去鬼屋意图太容易被阿修识破了好不好!他才一点都不期待叶修害怕的扑向他呢!

      “两个人的话,我们推荐玩死灵学院,题目比较简单的恐怖主题,恐怖占比重大一些。”苏沐秋看见叶修的嘴角抽了抽,问道:“只有这一个吗?没有正常的吗?他可能有点怕鬼。”“谁怕鬼?苏大大你不要乱说好不好!”“嗯,目前别的场次有人预约了,你们可以在这等一等,或者和别人组队。”“不用了,就这个吧,他既然不怕……”“就这个吧!”都是假的,大不了,闭眼不看好了,叶修颓废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店员交代了对讲机用途,强调了一下注意事项,交代故事背景,布置任务,之后就把叶修和苏沐秋关里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房间里面效果做的确实不错,废弃的柜子,一碰就吱呀吱呀的响,里面的暗红色灯光一闪一闪的,大概每隔几秒会陷入黑暗中,灯光亮起来时候,墙上沾着暗红色的课程表,报纸,学生照片,映在面前,再配上恐怖背景音乐,外加嗖嗖的空调冷风,叶修已经不自觉抓上苏沐秋的手腕了。苏沐秋翻腾着柜子,收获了三张照片,一个手电筒,和一堆书。有了手电筒昏暗的房间能多少亮一些了。

      走廊直通向一个带电子锁的门,苏沐秋在门前转了转,没啥线索,倒是四下张望的叶修戳了戳苏沐秋:“沐秋,看,那个墙上照片是不是亮的有顺序啊?”苏沐秋转头一看,一共九张照片挂在拐角处,每张照片右下角有个红色闪光圈,在按顺序亮着,九张亮完一圈,房间会陷入黑暗中,再从头来一遍。“你说会不会照片亮的顺序就是密码啊?”“试试吧。”苏沐秋数着,对应上电子锁的数字位置从头按了一边,门应声而开。里面是一个卫生间,很敞亮。“可以啊,叶大大,今天智商报表啊!”“这是哥的正常水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新解锁的房间,两面镜子,下方两个洗手池,里面两个卫生间都大门紧闭,一个带着四位数密码锁,一个啥都没有。镜子对面的墙上写着四行句子,一看就是外语,苏沐秋和叶修啥也没看懂。在叶修跟着苏沐秋转圈圈的时候,对讲机传来声音:“温馨提示一下,看看你们手中照片和现在环境有什么不同。”苏沐秋找到的一堆照片中,有一张挺模糊的,一看就是打了马赛克,周围环境依稀就是这个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凑在苏沐秋头旁边,指着照片说:“是不是要还原一下原场景啊?”于是叶修走到洗手池旁边,把洗手池上面一个放洗手液的瓶子拿起来,水龙头里红色的水突然开始哗哗的流着,叶修喊了一声:“我去!”拍了拍小心脏退到苏沐秋旁边。怎么不扑倒我怀里呢,苏沐秋有点可惜的想着。“那个工作人员一定是故意的,心真脏。”叶修吐槽着,“不是,他可能只是想告诉我们,照片上写着加减乘除,这可能是密码。”苏沐秋说着戳了戳叶修脸,“嗯?观察入微的叶大大,害怕了吧。”“我说,要是你去,绝对比我还激动!”

    “再次温馨提示一下,卫生间第一个厕所里面有重要证据,记得收集。”对讲机里声音又传出来,叶修正好站在门口,端详一下,苏沐秋在他一侧,“门上啥都没有,这门怎么打……”话音未落,啪的一声,门自己向里面弹开了,屋里天花板上,一个倒掉的假人娃娃飞扑出来,和叶修撞了个面对面,下一秒,炸毛修撞到苏沐秋怀里,苏沐秋被叶修吓到了,但是面对扑来的叶修,还是稳稳接住,环上,揉了揉叶修毛,“叶大大,怂了?”叶修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趴在苏沐秋肩上,喘粗气。

     “对讲机怎么关掉?”“别这样,恐怖主题嘛,惊喜不间断哟!”叶修耳中对讲机的声音真是,有多欠揍就多欠扁!苏沐秋觉得叶不修有点不好意思了,虽然该干的都干了,但是叶修还是像个纯情小处男似的,一点恋爱经验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沐秋在倒吊的破布娃娃身上找到了一个笔记本。笔记本里记录了死者的故事,这大概就是要找的证据了,某校女生离奇失踪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被吓到的叶修现在明显不在状态的乱晃着。苏沐秋研究着墙上的文字,一堆和乱码一样的字母里面,对着镜子看,发现里面有数字,四行,每行两个,再结合加减乘除,四位的密码锁就这么被打开了。这次倒没什么惊吓,只有一个u盘放在马桶上。拿着u盘继续前进,苏沐秋拽着叶修:“阿修,这才刚开始啊,你不是说自己不怕的吗?怎么了,现在这是要老公亲亲抱抱举高高才不怂吗?”“滚你妈苏沐秋,你哪只眼睛看见哥怂了?”叶修觉得在这么下去,自己就成孙翔了,这样很不好!默默告诉自己,这里没有鬼,就是一些吓人的小机关!

评论

热度(12)